书皮狐狸

微博同名

【金妮的日记:列车上遇见的第一个女孩】(连载)
[第一篇]
昨天阿不思把斯科皮带回家的时候,我看着他的眼睛想又起了利亚。他简直就是德拉科·马尔福的翻版,哪都像小时候的德拉科,除了眼睛,斯科皮的眼睛不像德拉科一样是浅灰色的而是海蓝色的,又大又亮,就像利亚一样。
  记得我第一次见到利亚的时候是在开往霍格沃茨的列车上,她是我在列车上遇到的第一个女孩,那时她一个人坐在列车尾部的车厢里,手里捧着一本厚厚的《中世纪女巫服饰研究》,长长的金黄色鬈发垂了下来挡住了她小小的脸蛋,“嗨,你好,请问这里有空座位吗?我能坐在这吗?”我打开车厢门问到,她抬起头的瞬间,我像是看到了两颗大大的蓝宝石出现在她脸上,而不是一双眼睛,“就我一个人,请坐。”她笑了笑,脸颊上浮出两个深深的酒窝,礼貌地做出一个邀请的手势,“你好,我叫阿斯托利亚·格林格拉斯。”“金妮·韦斯莱”我冲她微笑着回答到。这时弗雷德和乔治挤了进来,弗雷德拿出一颗糖果,请她吃,她把糖放进了嘴里,立即长出了两颗滑稽的大板牙,弗雷德惊恐地掏了掏自己的长袍口袋,说了声抱歉,给错糖了……我有点尴尬地看着利亚,生怕她会生气,只见她掏出她的魔杖对着窗户念了个咒语,车厢的玻璃窗户立马变成了一面镜子,她对着镜子照了照,扭头含糊不清地对弗雷德说:“我想,你应该再给我递个胡萝卜。”她说完这句话,大家都笑了起来,压在我身上的紧张感瞬间消失了,随后弗雷德和乔治离开了车厢,弗雷德又折了回来对着利亚说:“别担心,十分钟以后它们会自己缩回去的。”利亚对他点了点头,等他们彻底离开以后,利亚又拿起魔杖对着自己的门牙念了个缩小咒,牙齿就慢慢缩了回去。我吃惊地看着她,说:“缩小咒不是二年级才会学吗?你怎么会——”利亚笑起来说:“我妈妈是伊法魔尼地精学院的治疗术教授,家里藏有很多咒语书,趁她不注意,我会偷偷地学。”
“对不起……伊……法魔丽?是什么?”
“伊法魔尼。是一所魔法学校,在美国,就像霍格沃茨一样。”
“那你是美国人吗?”
“噢不!我不是,爸爸和妈妈都是英国人,只是妈妈在很小的时候和祖父母搬到了美国。”
“原来如此——”
“你有没有想过自己会分到哪所学院呢?又或者说,你最想被分到哪所学院呢?金妮。”
“格兰芬多!我爸爸妈妈都是从格兰芬多毕业的,我的哥哥们全部都被分在了格兰芬多,而且——哈利——哈利也在格兰芬多——”我提到哈利的时候脸上火辣辣的。
利亚瞪大了她湛蓝的眼睛:“哈利?哈利·波特?那个大难不死的男孩吗?”
我点了点头,只觉得脸更烫了,我得马上转移话题,便反问到:“你想进哪个学院呢?阿斯托利亚。”
“我……还没有主意……毕竟我前几年一直在美国,但是我爸爸是从斯莱特林毕业的,我的姐姐达芙妮也被分在了斯莱特林,也许,我也会被分在斯莱特林吧。”
利亚提到斯莱特林时,我没能掩饰掉脸上露出的厌恶的表情。
“呃……怎么了?出什么问题了?”
“没事……只是……呃……那个,我妈妈说,斯莱特林中出了很多黑巫师,你知道的——神秘人也是斯莱特林毕业的。”
利亚听完先是“咯咯咯”地笑了起来,随即她的表情又严肃了起来,对我说:“你知道吗?金妮,有的时候并不是学校来决定我们是什么样的人,而是我们自己决定成为怎么样的人。”
我当时并没有听懂她所说的话,只是含糊地点了点头,然后赫敏突然跑了过了,神情紧张地把我叫走了,因为她发现哈利和罗恩压根没上列车。
我冲利亚说了声抱歉,她回了我一个微笑,我就离开了,不过,从那时起,我已经和利亚成了朋友。

评论(3)

热度(26)